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11日,学校在淄博博山石马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鲁商集团驻学院工作组及学院领导李明泉、匡奕珍、王琰璧、高培福、王世学、杜敏、徐史明出席了会议,大会共研究讨论了九项议题,涉及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教学管理、教科研成果评审等多个方面,议程丰富而紧凑,重点完成了如下工作:

一是讨论通过了《山东万杰医学院专业(学科)带头人梯队建设与管理办法》,与会专家重点就评审条件、岗位职责、管理细则进行了讨论,并结合文件精神,对申报的候选人进行了认真评议,最终推选出3个专业(学科)带头人,7个专业(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向院务会推荐。专业(学科)带头人梯队的建设,关系到我校专业(学科)的长远建设和发展,有利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学科)师资队伍,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审议了校级科研创新平台任务书。今年年初我校批准建立应用药学、口腔实践教学、临床医学三个科研创新平台,为了更好的规范和指导平台建设,学术委员会专家对三个平台的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匡院长就三个平台的发展重点和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点评,重点要求平台建设应该注重“质”的发展,任务书的制定要有可操作性、可监控性、可检测性,以任务书为依据进行下一步的平台建设和发展。

三是会议就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探讨。各系部负责人就本系部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汇报,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袁聿德教授提出应该将“以老带新”真正的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年轻教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王琰璧教授提出不但要培养自己的学科带头人,也同时要注意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王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校的名师工程和骨干教师的评选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为我校吸引人才、增加对外交流提供了机会,为下一步争取硕士点打下了基础。李明泉教授指出我校有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这在民办高校是很难做到的。目前我校正处于师资短缺的最困难时期,这种短缺是由于校址、校名、缺少直属医院等等多种客观原因造成的,但是这种师资短缺是暂时的,我们会在解决客观条件的同时,积极引进人才,采取多种手段和应急措施,缓解师资短缺的现状。

会议还审议修订了《山东万杰医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制度》,评选出了校级教学三项改革优秀成果42项,校级优秀科研成果21项。

李明泉教授在讲话

匡奕珍院长在讲话

参会委员

参会委员分组讨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