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9日下午,我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韩冰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kycyh\Desktop\学术委员会.jpg

会议首先对已经完成五年建设期任务的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及医学影像技术教科研平台进行了终期验收。经过对平台五年来学科建设、团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任务完成情况的论证,最终两个平台全部通过终期验收,其中,基础医学研究中心验收结果为优秀,医学影像技术教科研平台验收结果为良好。

会议审议了正在建设的护理学教科研创新平台、医学检验技术创新研究平台年度建设情况及下一年度建设任务,听取了两个平台在年度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思路。委员们围绕两个平台下一年度建设任务、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献计献策,从特色发展、高层次人才的柔性引进、校内外资源整合、跨学科合作、校企合作、产业化发展等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充分肯定了医学检验技术创新研究平台“鲁伊假暗盘菌”的重大发现,希望该平台能够围绕新菌种继续开展研究,发现其更大的科研价值。

会议论证并通过了申请进入运行期的两个平台的年度建设规划和经费预算,并对两个平台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指导和讨论,建议两个平台能够加强校内学科间的合作研究,加强对外技术服务,将实验室共享到更高层次的平台上去,以利于获得共享平台优势资源,提高平台的社会服务能力。

说明: C:\Users\kycyh\Desktop\学术委员会2.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齐鲁医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改稿)》。

韩冰主任在总结时肯定了各平台建设期的科研工作完成情况,指出各平台纵向对比科研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他要求,一要明确科研和教研的关系,在充分发挥平台自身优势的同时,注重提高成果的层次和水平。二要明确研究的目的,调整研究的思路和方向,要从市场需求倒推科研方向,让科研成果落到实处。三要抓住社会问题来做,注重社会效益,提高平台社会服务能力;四要用好用足学校的激励政策,结合本年度制度的修订完善,加大教科研、职务成果转移转化的奖励力度,提高教师对外开展技术服务合作、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五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培养,集中优势力量,瞄准学科专业特色做突破;六要压实领导责任,二级学院及平台负责人要针对平台发展方向,创新思路,积极寻求对外合作机会,开拓发展空间,促进平台产业化发展,提高科技服务社会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