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大学生实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7,科研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讲座(三)暨大学生实验技能培训在六号教学楼301举行,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王微老师应邀进行了内容为“细胞培养基本实验技术”的讲座。讲座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成洪达主持。

说明: F:\科研处\举办地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讲座\王微5.27\DE01F7327D520E25DFC653C6312DD585.png

培训共包含四部分内容,分别介绍了细胞实验所使用的主要仪器设备、试剂及耗材,介绍了细胞实验器材的灭菌方法及要求,详细阐述了细胞复苏、细胞传代和细胞冻存等实验技术的要点和注意事项,结合研究课题介绍了细胞实验的主要应用方向。王老师的讲座非常具体和详细,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现场示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非常适合初次接触细胞实验的老师和同学。培训结束,同学们纷纷就细胞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