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 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根据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通知要求, 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以下简称竞赛)将于近期举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拟于20217月下旬在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烟台市蓬莱区)举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竞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参赛对象分为以下三类:

(一)本科生。每个团队最多由3名在校本科生组成,双车组可以由5名学生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组队。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创意赛题组除外)。所有本科生参赛团队按组别统一排名。创意赛题组可有研究生组队参加,但至少包含一名本科生。

(二)高职高专学生。三年制高职(专科)学生可单独组队,参加全国组委会专门设置的专科组别比赛,按照专科组单独排名并确定获奖等次,也可参加本科生组别比赛, 按本科组统一排名。四年制高职本科学生须参加本科组别比赛,并按本科组统一排名。三年制高职(专科)与本科学生联合组队参赛,需参加本科组别比赛,并按本科组统一排名。

三、竞赛组别

竞赛设竞速赛题组和创意赛题组。评审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规则执行。
四、赛程安排

1、竞赛组委会将根据疫情形势对比赛形式进行实时调整。若疫情防控形势较好,允许参赛学生携带参赛作品到现场比赛,则比赛形式与往年一样;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需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无法比赛现场集中比赛,则由参赛学校提出申请,由组委会组织富有经验的专家组成技术专家组进入参赛学校参照比赛规则进行评测,将评测结果作为比赛成绩。评测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并接受监督。

2、竞赛组委会根据国赛组委会分配的限额,遴选项目参加将于20218月中下旬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五、奖项设置

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的奖项设置要求,根据参赛团队数量,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分别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10% 20% 30%。一等奖获奖团队的第一位指导教师可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累计指导本竞赛十年以上的教师可参加突出贡献奖评选。

六、报名方式

(一) 202161日前,将参赛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信息(模板见附件)发送至qlyyxykyc@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二)本科生参赛团队同时需要登录 https://smartcar.cdstm.cn 进行注册。

七、联系人:成老师

    联系电话:666248

 

附件: 参赛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

                                                

 

                                               科研处

                                              2021.3.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