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届(2019 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十六届(2019 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竞赛主题:智慧融合,服务山东竞赛结合“十强” 产业发展方向和生产生活需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实践。 通过交叉融合、智能化技术的深度应用,突破创新主体间的壁垒,释放不同学科、行业、方法之间的创新活力, 协同创新设计新产品、新机具、新装备等,加快推动现代生活智慧化、 生产智能化。

二、作品形式

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数字控制系统软件作品;工业设计创意作品等。

三、参赛人员

全省各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在校学生。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团队, 提倡团队协作参赛。 每个参赛作品的创作团队中,学生人数不超过 5 人,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 2 人。

四、竞赛组织

各院、系做好竞赛的宣传、发动、组织,推选出的优秀作品, 2019 年 6 月 11 日前汇总后上报科研处,并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第十六届竞赛作品报名表、统计表和作品简介(见附件);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并附主要设计图样;

(3)3 张不同角度的作品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照片;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 分钟之内,采用 mpg 格式。录像要编辑规范、清晰,有名称、解说词等);

五、评审与奖励办法

1.参赛作品按本科、专科(高职)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奖项。

2.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卓越贡献奖”、“战略合作伙伴”等奖项,以鼓励在竞赛组织和指导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666031

附件

科研处

2019.4.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