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办“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综合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学术交流,617日科研处特邀请我校百名博士计划入选专家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张耀华博士和淄博市中心医院转化医学中心赵培庆博士来我校作“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王清路博士主持,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说明: C:\Users\kycyh\Desktop\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IMG_8592.JPG

张耀华博士通过远程会议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应用肿瘤免疫检查点阻断剂药物和心房纤维颤动 (房颤 )之间的关系。张博士从如何发现问题开始讲起,讲述了如何用动物模型验证临床发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阐明免疫检查点阻断剂导致房颤的分子机制、如何将研究结果应用于临床,从而有效抑制免疫检查点阻断剂导致的房颤问题,环环相扣,精彩纷呈。

说明: C:\Users\kycyh\Desktop\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IMG_8582.JPG

赵培庆博士与大家分享了TIPE1通过介导PRMT1调控STAT3精氨酸甲基化修饰,在参与骨肉瘤疾病进程中的作用。赵博士根据多年对TIPE家族蛋白的研究积累和基因芯片实验结果,大胆推测了TIPE1STAT3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免疫共沉淀、免疫印迹等技术手段,对科学假设进行了验证,发现了TIPE1在抑制骨肉瘤生长、侵袭和迁移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

说明: C:\Users\kycyh\Desktop\肿瘤免疫治疗与骨肉瘤进展调控机制”学术讲座\IMG_8598.JPG

    两位专家的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把整个实验项目的前因后果讲的非常透彻,对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和实验方案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讲座拓展了广大师生们的科研思路,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科研处

友情链接